2號店內部環境導覽

美軍的到來台灣開始接受西化,甜點是最引起注意。也因為小麥的推廣,台灣也開始從粿慢慢接受麵粉的製成品,台灣開始有人在路邊賣起了雞蛋糕。這兒時的溫馨記憶相信深植人心。還有傳統的海綿蛋糕更是不少人在那貧困年代裡的幸福記憶。二號店要傳承這幸福!在這裡可以聞到這幸福味還可以看到幸福的製作過程。

為了讓綠籬不被遮蔽,因此使用鐵網來架設,因年代久遠加上風吹雨淋,幾乎都已生鏽斷裂,戶外新作白色木籬讓外觀貼近南方城郊建築,但為了讓歷史能有所記憶,因此裁下其中一片較完整的鐵網做成裝飾藝術,更多是謝謝鐵網所付出的時代。

2號店COFFEE YEARS

因美軍的到來開始傳達出的美式飲食文化,山仔后比台北市區更早接受西方文化的洗禮如咖啡、可樂、英文、音樂、蛋糕,動手做西餐,甚至收集外國信封、郵票、音樂唱片等!

前院

園子前的青楓、桂樹、七里香、金露花、樹蘭,展葉開屏歡迎客人的駐足欣賞,院子後的木樟樹正精神抖擻地伸展枝枒為你遮擋陽光,尋一片清涼處。

戶外野餐區

戶外保留大片草皮,讓客人欣賞這四季更迭所變幻出的春夏秋冬。或躺仰看天空白雲黑夜交替出的紅橙黃綠藍靛紫!

走道

在修繕壁面時無意間發現這個歷史重要見證,紅磚是台灣的主要建築材料。當時紅磚接用在重要的建築物上,一般人是買不起紅磚的,紅磚需要耗時三個月才能完成一塊紅磚,價格之昂貴....

馬賽克大門

用團結合作意念與您真心相待,一個一個接力,一片一片貼,連董事長都幫忙剪馬賽克。

內用區

一踏入這空間便可以感受到藝文氣息,牆上的作品正邀請你細細欣賞歡喜與共。使用鏡子的方式反射,類似萬花筒原理,因光線相當好,所以此區沒有放上任何擺設,會利用各類透明材質讓光線產生折射來豐富區域。

壁爐上方

當時美軍宿舍的家眷會將用布做成的年曆懸掛在客廳.,並製作的相當精緻,是台灣未曾見過的。我們找到三張相近年代的年曆,裱褙完成懸掛在壁爐上....

烘焙室

外牆以草莓切片蛋糕為造型,讓客人有放大的感覺,還有廚師手做馬賽克.一手一切一黏一貼用心與屋子對話,讓這空間裡有了溫度。 中間玻璃以雲意象來表達鮮奶油的白及鬆軟綿面....

蛋糕櫃

在這裡可以買到屬於夢想村的專屬蛋糕,海綿蛋糕是傳承幸福、製造幸福、記憶幸福。每天,師傅都會從烘焙室準備出新鮮的蛋糕,讓整個蛋糕櫃充滿了豐富的色彩。

DIY教室

在這裡,我們有各種不同的DIY課程可以做選擇,不論是小朋友、親子、情侶、朋友,都能藉由這一堂課的歡樂時光,體會手作DIY的感動。

霜淇淋DIY

洗洗手,你也可以自己動手做。輕輕踩踏板,旋轉甜筒把好吃的霜淇淋填入,天氣熱的時候吃一支,天氣冷的時候更要吃一支,讓每天的生活都充滿冰淇淋的幸福吧!

1960年代的電信電纜盒

不僅長得怪,放的位置也很凸兀,以前那個年代拉電話線到家裡的電信電纜盒就是長這個樣子。如果問你現在是啥樣子,你可能也不知道哩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