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夢想村

關於夢想村

轉進仰德大道旁的小巷裡,映入眼簾的是巷陌的濃蔭樹木,靜瑟、隱密,前身為美軍宿舍洋溢著50年代美國南方建築的獨特韻味,讓人感覺置身異國國度,時間也彷彿慢了下來,5分鐘前的塵囂紛擾完全遠離,就像電影移動世界般令人興奮。

因為美軍宿舍的緣故,山仔后比台北市區更早接受西方飲食文化的洗禮。如蛋糕、餅乾、巧克力、咖啡、可樂、牛排等,美國飲食文化對於台灣飲食的影響從美軍協防時期開始滋養漫延,從溫飽到現在的精緻飲食,尤其在富裕的今天對於甜點與咖啡的喜愛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,到處都可以領略到美國文化融入台灣的影響。

近幾年由於推動文創產業,讓整個台北城如被點亮的火炬閃耀其自身的風華,甜點的精緻是無界限,文化卻是可以加深,歷史亦可擴展,甜點創作未嚐不是更貼近人們生活的創意產業。

夢想村的使命是一個歷史的追朔、文化延伸的載體、精神的灌溉的甜點文化創新。


美好的一天可以怎麼創造呢?

歷史文物